文章专利

  •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 邮箱: tzhang2009@sinano.ac.cn
  • 电话: 86-512-62872706
  • 传真: 0512-62603079
  • 网址: http://nanosensor.sinano.ac.cn
  1. 首页
  2. 文章

Lianhui Li, Yuanyuan Bai, Lili Li, Shuqi Wang, Ting Zhang*. Superhydrophobic smart coating for flexible and wearable sensing electronics. Advanced Materials, 2017, 1702517.

    超疏水界面,通常是指水与材料表面的接触角大于150º,如:生活中常见的荷叶和水黾科昆虫的腿。超疏水材料的制备和应用已经成为如今的研究前沿。获得稳定性、灵活性、实用性良好的超疏水材料已经成为实际应用中必不可少的问题。然而,超疏水用于可穿戴式感应器件的应用尚未报道。

    近日,我组这篇可用做柔性可穿戴感应器件的超疏水智能涂层的文章在Advanced Materials上发表,报道了一种高度灵活的多功能智能涂层的合成方法,即:通过喷涂分散在热塑性橡胶溶液中的多壁碳纳米管并经乙醇处理,制备超疏水智能涂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