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 邮箱: tzhang2009@sinano.ac.cn
  • 电话: 86-512-62872706
  • 传真: 0512-62603079
  • 网址: http://nanosensor.sinano.ac.cn
  1. 首页
  2.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社会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已将人类文明逐步带入一个全新的智能时代,基于功能纳米材料的高性能微纳智能感知器件,是后摩尔定律时代智能信息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和基础支撑。发展柔性化和微型化新型纳米智能器件,是纳米科学、材料学、半导体技术、传感器技术交叉研究的前沿,并有望为我国物联网、人工智能、健康医疗、环境监测、智能机器人等相关产业的战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课题组聚焦于“面向多维信息探测的智能材料与微纳传感器件”研究方向:研究高性能纳米智能材料与仿生结构的可控制备方法,融合高效率印刷电子制造技术和MEMS微纳制造技术,形成功能融合的微纳智能感知集成器件。拟突破材料级、器件级、系统级微纳智能器件技术瓶颈,形成跨尺度和多元材料的一体化集成制造能力,实现多材料、多器件集成的多功能智能器件与微系统,探索其物理机制并实现产业化应用。

 

 

1课题组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分标题:

1) 纳米智能传感材料与仿生微纳结构

2) 柔性可延展电子

3) MEMS微纳智能传感器件

4) 智能微系统与创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