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 邮箱: tzhang2009@sinano.ac.cn
  • 电话: 86-512-62872706
  • 传真: 0512-62603079
  • 网址: http://nanosensor.sinano.ac.cn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8位院士齐聚中国通号 论道电磁场与电磁环境效应技术发展之路

1.png

       2019年12月27至28日,2019年度电磁环境效应学术研讨会议暨电磁场与电磁环境效应学科专家组会议在中国通号产业园胜利召开,大会由中国通号与电磁环境效应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石家庄)、石家庄铁道大学共同主办,研究设计院集团承办。会议由电磁场与电磁环境效应学科专家组组长刘尚合院士召集并担任大会主席,王小谟院士(2012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陆建勋院士、沈昌祥院士、藏克茂院士、王沙飞院士、陆军院士和苏东林院士等作为共同主席。同时本次会议有来自全国航天、舰船、电子、军工、国防等领域75家单位的230余位专家和代表参会。该会议首次由铁路行业单位主办和承办,中国通号副总裁、总工程师张志辉,研究设计院集团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邢毅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大会主席刘尚合院士主持开幕式并致辞,他首先欢迎各位院士、专家和代表的到来,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主要议题和工作安排。

2.png

开幕式上陆军院士、中国通号副总裁张志辉、陆军工程大学副主任陈建辉和石家庄铁道大学副校长郭文武分别致辞。开幕式后,中国信息电子与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专家委员会向新聘专家颁发证书并合影。

3.png

6.png

会后,中国通号设计院集团副总经理邢毅陪同刘尚合、王小谟、陆建勋和藏克茂等院士和其他参会专家、代表参观了中国通号高速铁路信号系统实验室,各位院士和专家、代表纷纷表示中国高铁在世界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离不开中国通号的努力与奉献,对中国通号列控系统的研究和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将对全国电磁场及电磁环境效应研究和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将加速《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坚定了中国通号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迈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