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 邮箱: tzhang2009@sinano.ac.cn
  • 电话: 86-512-62872706
  • 传真: 0512-62603079
  • 网址: http://nanosensor.sinano.ac.cn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热烈祝贺2021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科学家智能可穿戴技术创新论坛(SMART2021)在苏州市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30-11月1日,2021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科学家智能可穿戴技术创新论坛(SMART2021)在苏州市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深圳市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承办,线上线下500余人参会。

1.jpg

       论坛交流形式丰富多样,分开幕式、主旨报告、圆桌论坛、专题分论坛、技术展览、海报展等环节。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张珽研究员主持,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深圳市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王晓浩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李清文副所长代表承办方致辞。

2.jpg

        论坛邀请到八位知名专家作论坛主旨报告(报告为线上线下相结合顺序):复旦大学彭慧胜教授报告题目为《智能纤维材料与器件》,深圳大学张学记院士(线上)报告题目为《智能生物传感及癌症的纳米诊疗》,天津大学胡文平教授(线上)报告题目为《有机集成电路的梦想与实践》,苏州大学孙立宁教授报告题目为《智能可穿戴技术发展现状及在机器人智能化中的应用》,西北工业大学黄维院士团队报告题目为《“柔性电子+”智慧未来——厚植根部技术,打造中国碳谷》,清华大学风冯雪教授(线上)报告题目为《柔性超声技术及其生物医学应用》,武汉理工大学麦立强教授(线上)报告题目为《柔性纳米线储能材料与器件》,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张珽研究员报告题目为《柔性智能微纳传感器技术及应用》。

3.jpg

       圆桌论坛聚焦领域热点议题及参会代表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对话、碰撞思维、充分交流。本次圆桌论坛邀请到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张珽研究员(主持人)、深圳大学彭争春教授、苏州大学孙立宁教授、厦门大学刘向阳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刘志远研究员等五位嘉宾围绕智能可穿戴技术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智能可穿戴技术产品和专利分析、智能可穿戴技术的产业化分析等话题展开对话,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4.jpg

       论坛围绕会议主题,设面向智能可穿戴的材料、面向智能可穿戴的微纳传感器、可穿戴计算及大数据应用、智能可穿戴技术与医疗、智能传感与人机协同、面向智能可穿戴的智能织物、可植入电子器件、面向智能可穿戴的柔性电子及系统集成、可穿戴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应用等九个专题分论坛,260余位领域专家做专题报告。同期,论坛举办了新成品、新成果展览会,领域相关企业及相关成果进行展览交流。

       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深入探讨我国智能可穿戴领域重要科学问题及未来发展路径,以期搭建两岸三地交流与共享的平台,促进我国智能可穿戴技术及相关技术领域的快速发展。2021疫情之下,本届论坛克服重重困难,在相关单位及广大参会代表的支持下圆满落幕。欢迎领域相关专家持续关注,我们明年再聚!



转载自:https://mp.weixin.qq.com/s/hR9wzbI7txlZwRc_0m7m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