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 邮箱: tzhang2009@sinano.ac.cn
  • 电话: 86-512-62872706
  • 传真: 0512-62603079
  • 网址: http://nanosensor.sinano.ac.cn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热烈欢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刘新宇教授来纳米所参观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为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刘新宇教授7月14日来我所参观访问,并于当天上午在张珽研究员主持下作了题为“面向生物和医疗领域应用的集成微系统研究(Integrated Microsystems for Biological and Medic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1)介绍了几种纸基微流体生物传感器的设计,并阐述它们在快速诊断 HIV、肝炎和 COVID-19 等疾病中的实际用途;(2)展示了集成的机器人显微系统并将其应用于基础生物学研究;(3)对基于水凝胶的离子皮肤和基于蠕虫的活体软微型机器人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相关领域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并与刘新宇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

 

报告人简介:

刘新宇,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机械与工业工程系Percy Edward Hart 特聘教授,微流控与生物微机电系统实验室主任。2011-2017年间,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机械系先后担任助理教授和副教授,并任加拿大微流控与生物微机电系统领域研究主席。本科毕业于哈工大机械电子工程系,硕士毕业于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所,博士毕业于多伦多大学机械与工业工程系。2009-2011年间,在美国哈佛大学化学与化学生物系从事博士后研究。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微纳和软体机器人学、柔性电子器件、微流控器件与系统。他和他的团队在机器人和生医结合领域的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上获得8项最佳论文奖。现任IEEE RA-L资深编辑(senior editor), IEEE T-ASE和T-NANO副编辑(associate editor),中国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 客座编辑。2021年当选ASME Fellow。

1.jpg2.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