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 邮箱: tzhang2009@sinano.ac.cn
  • 电话: 86-512-62872706
  • 传真: 0512-62603079
  • 网址: http://nanosensor.sinano.ac.cn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热烈祝贺“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仿生假肢传感器件与新型神经假肢评估研讨会顺利召开

3月27-28日,苏州纳米所组织召开关于“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仿生假肢传感器件与新型神经假肢评估研讨会。本次会议分设线上和线下会场,邀请了苏州大学孙立宁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樊瑜波教授以及其他多位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分享交流。本次会议旨在交流人机交互传感器以及神经假肢手的感知反馈和康复应用评估方面的最新进展,并共同探讨传感器与神经假肢面临的技术瓶颈与未来发展方向。王强斌副所长首先代表苏州纳米所欢迎各位与会专家的到来,并预祝本次研讨会顺利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蓝宁教授于线上致辞,期待本次研讨会能够促进学科间交叉。

孙立宁教授就学科交叉促进人机交互与智能假肢创新发展方面发表了主旨报告,分析了人机交互感知与控制的现状与挑战,就人工智能、机器人与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进行了总结,并展望了智能健康发展的途径。

樊瑜波教授就康复工程的发展做主旨报告,就康复的本质科学问题以及康复技术的待突破核心技术进行了分析,分享了从基础到应用的多方面研究进展。

张珽研究员就柔性仿生智能感知器件的创新及应用分享了报告,介绍了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应用的相关成果。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名誉院长毕胜、梁文渊研究员,中科院半导体所裴为华研究员,深圳先进院刘志远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郝蔓钊博士等分别进行了精彩报告。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