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 邮箱: tzhang2009@sinano.ac.cn
  • 电话: 86-512-62872706
  • 传真: 0512-62603079
  • 网址: http://nanosensor.sinano.ac.cn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张珽研究员受邀参加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科学家智能可穿戴技术创新论坛并担任大会主持和分论坛主席

        共话机遇、共谋发展,2020年12月12-14日,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科学家智能可穿戴技术创新论坛在深圳市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201224161115.jpg

       本届论坛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峡两岸暨港澳民间科技人文交流重点项目,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微米纳米技术技术学会和深圳市微米纳米技术学会联合主办,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深圳市钟表与智能穿戴研究院承办,多家单位单位共同支持。本届论坛以“智能可穿戴技术”为主题,深入探讨我国智能可穿戴领域的研究现状、核心技术、发展瓶颈,旨在促进两岸三地青年学者深入交流,助推粤港澳与大陆地区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张珽研究员受邀担任论坛全体会议主持人。

                                 微信图片_202012241649231.jpg

       论坛期间举办圆桌论坛,张珽研究员作为邀请嘉宾(共七位)参加圆桌论坛。论坛围绕智能可穿戴技术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智能可穿戴技术产品和专利分析、智能可穿戴技术的产业化分析等话题展开对话。

微信图片_20201224162529.jpg

        论坛围绕会议主题,设五个专题分会场,张珽研究员受邀担任"面向智能可穿戴的微纳传感器"分论坛主席。该分论坛探讨应用于检测压力、温度、湿度、血液、气体、生物电、新陈代谢等的微纳传感器;集成微纳传感器以及器件的系统集成;微纳传感器的原理、设计、制备、应用等相关议题。张珽研究员作邀请报告“可穿戴柔性智能感知器件创新及应用”,引起了大量关注。

微信图片_202012241638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