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 邮箱: tzhang2009@sinano.ac.cn
  • 电话: 86-512-62872706
  • 传真: 0512-62603079
  • 网址: http://nanosensor.sinano.ac.cn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热烈祝贺课题组博士生李连辉获得中科院所长特别奖

      热烈祝贺课题组李连辉博士在2020年度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成为我所首位获得该荣誉的研究生,其博士论文《多功能柔性可延展传感器研究》也获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李连辉同学近年来在多功能可穿戴柔性电子材料和器件开发,自供能柔性传感系统的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开创性研究,包括:构建了用于可穿戴超疏水智能感知涂层增强传感器稳定性,利用界面和结构设计构建超延展高灵敏纤维应变传感器,构建了水伏发电-传感的自供能传感系统,解决了传感器能源供给困扰。这些研究成果为多功能柔性电子器件的设计制备提供了理论与技术基础,并发表在一些顶级SCI期刊上。

       目前以第一及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文章10篇,其中第一作者文章包括Advanced Materials(内封面文章,ESI高被引,被引次数179次),Nano Letters, Advanced ScienceNano Energy;其他参与合作文章8篇。


李连辉.jpg